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成像光谱对地观测学术研讨会并获奖


  2023年11月10日-13日,“第七届全国成像光谱对地观测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广州召开,实验室博士后赵晓彬,以及博士生张宇翔、高云浩、赵明晶、宋璐杰、王寅涧、赵伯禹、高晨钟、熊璋玺、王翯共1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并做口头(Oral)报告10项。参会师生与国内同行积极交流,针对单源、多源遥感在数据获取、特征提取及检测分类等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深入探讨,共谋高光谱及遥感观测技术新发展。高云浩博士获评本届大会优秀报告,报告题目为“图谱特征耦合的滨海湿地高光谱遥感智能解译关键技术”。张宇翔博士获评2023年《遥感学报》研究生学术论坛奖,报告题目为“基于领域泛化的跨场景高光谱图像分类方法研究”,指导老师为陶然教授和李伟教授。


图1:实验室师生在大会合影


图2:实验室高云浩博士(第二排右五)获评大会优秀报告


图3:实验室张宇翔博士(右二)获评2023年《遥感学报》研究生学术论坛奖


  第七届全国成像光谱对地观测学术研讨会(第十三届成像光谱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交叉学科论坛)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成像光谱对地观测专业委员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遥感委员会和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主办,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与空天遥感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等126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718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分会场主持人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6位中青年专家,共组织大会特邀报告13个,分论坛报告208个,大会同步进行现场直播。会议规模创历史新高,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学术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为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领域的前沿探讨提供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