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简介:  

 

       多维度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是由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王越院士、陶然教授领导的优秀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研究所平台在分数域信号与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多维度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支撑下,围绕多维度信号与信息处理在雷达/通信信号处理、图像解译与智能处理、多传感器目标探测与识别等方面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在高速目标探测、低慢小目标探测与复合拦截、遥感对地观测、抗干扰通信、隐蔽通信、信息安全与对抗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验室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IEEE Fellow1名,IET Fellow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长江学者2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北京市教学名师2名,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1名,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北京市自然基金委优秀团队带头人1名,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1名。共有教授5名,副教授6名,讲师4名,博士生导师7名,硕士生导师15名。

 

 

团队建设:

 

  “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

  “Fourier相关的分数阶信号与信息处理”教育部创新团队

  “信息安全与对抗”北京市自然基金委优秀团队

 

 

实验室建设:

 

       “多维度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

  “分数域信号与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多元信息系统”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