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陶然教授赴惠州一中开展“北理讲堂”活动

  

  10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陶然教授、李伟教授、杜慧茜副教授、领航人石岩一同赴惠州一中开展“北理讲堂”活动。讲座以北理宣传片《我的北理故事》开篇,随后陶老师做“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科普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以科普化方式介绍了信号处理的基本内容、前沿技术及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受到在场师生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学生就信号处理、高光谱图像处理、量子通信等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问题有深度有广度,体现了高中学生宽阔的视野和良好的知识储备。陶老师等诸位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师生一同合影留念。

 

 

 

 

 

 

 

 

 

 

 

 

  “北理讲堂”活动是我校开展的针对高中学生的科普讲座活动,旨在扩展高中生的视野,增强高中生对大学专业的了解,增进高中与大学的关系。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惠州一中师生对我校的认知与了解,为未来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