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Scheunders教授来访学术交流

 

        分数域信号与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多维度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理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了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Scheunders教授(Prof. Paul Scheunders)来我校访问交流。他目前的研究兴趣是遥感图像处理,尤其是高光谱图像处理。他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遥感领域的国际期刊和会议记录上发表了250多篇论文。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和Remote Sensing (MDPI)的副主编,并在许多国际会议上担任项目委员会成员。他还是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的高级会员。

 

 

 

 

​        10月23日晚上,Scheunders教授讲解了题为《Hyperspectral Multisource Image, Feature and Decision Fusion》的学术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如何用多源融合方法处理高光谱图像有限的空间分辨率:不同信息源,如高分辨率的PAN和多光谱图像或激光雷达数据与高光谱图像一起应用,以提高图像的空间分辨率或改进地被分类产品,主要讨论了三种不同的方法:图像,特征和决策融合,介绍了多尺度分析、稀疏编码以及光谱解混的概念。10月25日上午,Scheunders教授讲解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in Nonlinear Hyperspectral Unmixing》的学术报告。他总结了当前已有的光谱解混技术,并重点讨论了一种多线性解混模型以及一种新的采用数据驱动的非线性光谱解混方法,讨论了这两类方法的适用场景并展示了一些解混结果。

 

 

 

 

​        讨论阶段,同学和老师们积极提问。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同学们了解了多源融合作为一种有效的高光谱图像空间分辨率增强技术在当前的研究进展和趋势,了解了各种多源融合技术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优势与缺陷,对多源融合技术有了更全面具体的认知。宏观地了解光谱解混技术的研究意义和现状,还具体了解了多线性和数据驱动的非线性这两类重要解混方法。

 

 

 

Paul Scheunders教授与信息学院两位教授李伟(左)和陶然(右)合影

 

 

 

Paul Scheunders教授与参会的研究生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