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博士生获得徐特立学院学术论坛最佳论文奖


2022年5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第五届学术论坛在中关村校区成功举办,实验室博士生——徐特立学院2020届毕业生高晨钟获得学术论坛最佳论文奖。


  


此次学术论坛主题为“博雅学术、卓然特立,强基拓新、开创未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院长张军,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副校长王晓锋,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宇航学院院长侯晓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设“计算机与控制”、“信息与电子”和“机械与运载”三个分论坛,分别由分论坛主席夏元清教授、盛新庆教授、刘辉教授主持。论坛现场交互踊跃、气氛热烈,并有逾3千名观众收看了论坛线上直播。



此次论坛投稿论文MS-HLMO: Multi-scale Histogram of Local Main Orientation for Remote Sensing Image Registration是实验室关于多模态图像鲁棒特征提取、多源图像匹配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多源图像在空间上的精确配准是成功实现如数据融合、变化检测、联合分析等后续应用技术的先决条件。然而,由于图像之间的强度、旋转和尺度差异,多源图像配准极具挑战性。针对多源遥感图像的特点和差异,课题组提出了一种基于多尺度局部主方向直方图特征(Multi-scale Histogram of Local Main Orientation, MS-HLMO) 的配准算法。在17个具有代表性的多源遥感场景上的综合实验表明,本文提出的MS-HLMO配准算法具有较高的鲁棒性和稳定性,能够有效解决多源遥感影响的配准问题,在配准效果和通用性方面优于其他现有最新算法。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abs/2204.00260

徐特立学院新闻:https://xuteli.bit.edu.cn/zhxw/31996743e4b8480097ddd1af98b5a6d7.htm